为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院企协同育人,加深产教融合,全力推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稳定就业,327日—30日,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盛云燕、园艺系主任王茹华、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骨干教师姚璇一行3人先后赴青岛、济南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团队一行先后走访了山东春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瑞克斯旺(青岛)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山作物科学(山东)有限公司、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就院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科技协同创新、人才需求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院企双方确定了进一步合作目标,在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度共建,共签订了7份院企联合人才培养协议。

交流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从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科研平台、人才需求和技术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参观了企业生产、技术中心实验室、实习实训场地和生活区,实地了解了企业的产业规模。

副院长盛云燕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工作,园艺系主任王茹华和设工系教师姚璇也就各自专业介绍了学生实习要求和需求等,就下一步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服务以及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实习就业渠道,实现供需对接、协同育人,共同打通学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院企合作共赢。


次访企拓岗促实习行动是学院主动对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深化院企合作和供需对接的有力举措,更好地了解了企业需求,促进了学生实习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积极开展精准对接服务,紧密结合企业需求,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助力专业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紧密衔接,培养更多符合企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文 姚璇 王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