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学院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全院师生进入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确保教学、科研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成立园艺园林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及工作职责如下:
一、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院长、党总支书记

副组长: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
成员: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管理人员

二、工作职责
1.组长: 全面负我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组织制定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指导、监督各实验室落实安全制度及日常安全管理等相关事宜。

2. 副组长: 督促实验室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经常组织安全检查做好安全记录,发现隐患漏洞及时处理遵照有关规定使用危险物品严格审批制度发生事故要认真追查分清责任,及时上报处理。

3.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管理人员: 全面负责分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实验室各种安全设施状态,防火、防盗状况等,做好各项技术安全工作档案;严格遵守本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做好安全操作规程指导和教育严格执行危险物品领用保管制度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