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专项工作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18

按照大庆市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教务处下发关于开学初期教学工作的若干通知要求,园艺园林学院9月2日召开了新学期教学专项视频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盛云燕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由盛云燕副院长对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一、2022级新生线上授课提出高要求,要求授课教师及时核对新生课表,注意新生高中到大学线上授课方式的转变,要有使命感、荣誉感,对新生做好思政教育,严肃课堂管理,认真备课,提高教学质量。

二、新学期开学一周,学校领导对各位教师线上授课情况,进行了一系列的听课看课,提出授课过程中要注意和需要改进的相关问题,要求授课教师加强课堂管理,提高课堂质量。

    三、上学期末考试期间,部分同学作弊认定工作,宣读学校对考试作弊认定的的相关办法和规定,并要求会后推进该项工作的完成。

    四、转达学校对同学们转专业的相关通知,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对同学们进行合理引导,做好转专业相关工作。

最后,盛院长提出,各位教师在新学期授课过程中要关注舆情,结合大庆相关防疫政策,加强在校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的心理辅导,围绕知农爱农的主题思想做好思政教育工作。

 

接下来,杨凤军院长做相关要求:当下,大庆疫情严重,形势复杂多变,各位教师要及时调整心态,提高生活、工作状态,切实开展好相关教学工作;其他工作如一级学科申报、科技小院等各方面工作利用线上及时开展;建议以教学组为单位,积极开展研讨,多交流,相互促进,提高教学质量;新生教育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教书育人要充满正能量,让同学们心怀阳光;针对当下疫情状况,发挥八一农大班主任教书育人、关爱同学的优良传统,关注在校生的生活及学习状态;各位导师做好研究生工作,利用线上组会,对同学们的心态、科研学习等各方进行监督和引导,加强关爱;最后强调大家面对疫情,调整状态,积极面对!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超从以下几方面做最后总结:我们要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迎接新生工作,对学工办的迎新工作表示赞扬;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学校接下来会提高防控等级全体教师要提高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乱发未经核实的消息,以官方渠道为准;各位教师及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加强防护,坚决不外出,既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相信在政府的正确领导、暖心行动下,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期待解封后大家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