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备春耕 学生实习实训进行时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0

2019级园艺

为了提高学生的生产实践能力,培养知行合一、学思悟行的应用技术型园艺人才,园艺系201975名园艺学生为期8周的生产实习与427日在线上正式启动。实习前,园艺系主任实习内容、注意事项及达成目标进行了讲解。

428日开始,园艺系生产实习各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在温室开展番茄、黄瓜、辣椒和菇娘的育苗工作,并搬运砖对园艺系的冷棚进行铺道,学生们在动手中巩固所学,身体力行践行园艺人知农爱农情怀。

  

 

  

 

2019级设工班

 

为了深化学生对课堂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于52日开展了为期4周的《生产实习》。实习第一周,同学们进行了铺路、运土、分苗、翻地、安装滴灌带等实习内容。辛苦的实习让同学们体会到种地的不容易,也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知行合一”中深化了农林学子支农爱农价值塑造和情怀教育。

 

  

在这一周时好时坏的天气内,我们一组风雨不误,来到大棚进行生产实习。这一周我们在一号棚里运过土,二号棚里修过道,四号棚里翻地,起垄,整平。最后回到了五号棚里,我们在五号棚里翻土,起垄,安装滴灌带。我们这一周很充实!我们团结一致,不怕苦不怕累,不管男生还是女生没有说累的。总之在我心里我们组最能干!                          

                              ——设工生产实习第一组

 

 

 

生产实习第一周我们首先开始进行了搬砖,进行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然后我们进行了分苗,分苗可以防止苗挤苗,扩大幼苗营养、光照面积,促使幼苗加快生长。剩余的其余几天我们也进行搬土,修路,翻地。这一周让我们体验到了,种地的不容易。即使很累,但能和大家一起干活也十分高兴!

                                                                            ——设工生产实习第二组                                       

 

 

实习第一周我们小组进行了大棚内铺路,运土,粪土混合装桶,翻地的工作。通过这周的实习,最大的感受是累,还有做事细心。虽然艰苦和劳累,但还是坚持了下来,同时,很好的完成了老师分配的各项任务,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

                             ——设工生产实习第三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