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空】我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

  330日,我院于学院1061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以及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艳超主持。会上,副书记张春磊首先就当前学院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本学期就业工作提出目标。指出一要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实施方案;二要全面摸清学生就业底数,熟知每个学生情况,做到“一班一册”、“一人一策”;三要一对一精准知道帮扶到位;四要重点关注考研学生复试、调剂情况。此外主管就业辅导员付博锐介绍了学院现阶段就业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各班级就业难点重点群体。

  杨凤军院长在会上强调,依旧要把就业工作当作学院重点工作,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贯彻“就业育人”理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心、用情、用智,扎实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包保责任制及“三级四阶五化”大学生职业发展全程教育。

  最后,王艳超书记对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做总结发言。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一直坚持在我院就业工作一线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感谢,对于大家一直以来的付出和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面对就业新形势,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论文指导教师要认识到目前就业形势、考研形势严峻。充分认识到就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班主任作为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压实责任,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包保。同时加强学生学农爱农教育和引导,号召更多的毕业生留省就业,助力垦区发展,投身北大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