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空】健康科学防控,共筑校园安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0

  春雷惊蛰万物醒,莘莘学子又聚首。正值开学之际,疫情卷土重来,且国内仍有多地暴发,疫情多点散发,科学防疫,从自身做起。

  疫情持续,新增不断,希望各位艺林学子都能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一、做好宿舍防范工作

  宿舍勤通风,保持宿舍环境清洁,常通风换气,做好宿舍消毒

二、醅合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配合学院及辅导员防控工作,及时上报体温,对疫情不隐瞒,不怀侥幸心理,不包庇,对自己和舍友的安全负责。在校学习、生活期间,若出现发热、身体不适等症状,应及时上报辅导员,并按学院疫情防控规定及时处理。

三、坚持科学防疫,加强个人防护

  在食堂、教室、图书馆及快递中心等公共场合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上课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坐;就近、分区、分时段错峰食堂用餐,鼓励堂食打包宿舍用餐,不点外卖;近期内尽量不网购,减少快递服务,收拆快递时,要加强消毒工作。

四、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不信谣不传谣

  全体同学应当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的疫情变化情况, 对网络不实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有关网络舆情加强辨别、增强信心,莫焦虑、不恐慌。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合理适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防疫志愿服务宣传,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以实际行动宣传战青春正能量。 

五、积极响应号召,有序投身疫情防控服务

  广大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应当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身份、勇担当、善作为,积极加入抗疫行动,围绕急、难、险、重任务,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倡导、公益宣传、舆情引导等方式, 全力协助疫情防控一线任务的完成,全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守牢校园安全防线。


亲爱的同学们,

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

让我们团结一心,迎难而上!

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共筑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