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两制”共促和平统一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

  1997年7月1日,香港在世界各国的目光注视下,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接受了一项开创历史先河的殊荣。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一个国家、两种制度”这一充满政治智慧的构想,在香港落地生根。1999年12月20日,澳门回归,“一国两制”再开新篇。这也标志着我国在完成统一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道路。

回首过去,我们不能忘记百年前,正值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无数仁人烈士勇赴国难。在当今社会多元文化的冲击下,我们隔着历史的卷宗对浴血奋战的先辈们满怀敬畏之心,树立理想,立志报国。放眼当下,我们正站立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凝聚振兴家国力量。我们不能忘却我们民族所承受的苦难,也不能辜负我们肩上的红色使命。展望未来,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个时代的进步源于这个国家的昌盛,我们有信仰与希望,有力量,我们正当青春,理应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即使只拥有微弱的火焰,但星星之火便可燎原,燎原之势,势不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