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南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0

园艺园林学院  张南

张南,女,2003年入党,2007年参加工作,从事基层党务工作近10年,她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破难题,奋勇争先创品牌,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她先后荣获校、市、省各级奖励26项,所在支部先后荣获“北大荒堡垒工程”示范党支部、“大庆市第十四次先进集体”、黑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一、坚定理想信念,做学习型党务工作者

坚持以学为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实质内涵、实践要求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认真学习党章、《准则》及纪律处分条例,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筑牢了思想根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读思考,吸取理论智慧和力量,研究党务工作规律,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团中央课题2项,主持参与各类课题近20项,发表论文13篇,切实做到究其道、用其法。坚持学思践悟,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领学、示范促学、以上率下,引导学院党员师生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围绕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推动形成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全面履职尽责,做担当型党务工作者

抓统筹部署,强化工作落实,制定“党建+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着力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创新等中心工作有机衔接、深度融合,统筹谋划,整合资源,提高党组织的管理服务效能,更好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抓支部建设,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显著,尤其是疫情期间,为毕业生打包邮寄行李、在线教学和师生管理、社会服务中,党员都是冲在前面,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获“北大荒堡垒工程”示范党支部、“黑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支部党员所在的大庆设施研究院荣获“大庆市第十四次先进集体”荣誉。抓内涵发展,以载体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方法创新为驱动,加强特色党支部、课程思政、师德师风教育等工作,在提升组织功能的同时,形成学院党建特色。

三、探索理念载体,做创新型党务工作者

用乡村振兴战略凝聚起精气神,发挥学院社会服务优势,引领师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通过举办40余次的学习宣讲、主题团活、读书分享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主题学习研讨等活动,引导师生投身农业一线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大有可为。挖掘党建与学生管理着力点,凝练“党旗领航”培育工程,打造“艺林微党课”“党旗飘飘”“党建在线”等网络栏目,深入研究学生精细化管理,引入分层次管理模式,建立四级网络监控和心理干预机制,构建更有吸引力、凝聚力的党建育人新格局,推动学院党建长效机制建设和完善。坚守立德树人提升育人成效,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2020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团队成员建设的《天人合一的艺林世界》荣获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打造“菁英”辅导员工作室,开创“植物人生”辅导员课程思政的有效尝试。聚焦难点问题打造“五精准”就业工作体系,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68%位居全校榜首,2021届毕业生就业抢前抓早,稳步推进,目前也暂居全校第一。

四、追求尊廉崇洁,做自律型党务工作者

公生正,严生威,作为一名党总支副书记,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坚决维护党章党纪,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带头遵守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和各项规定,树立清正廉洁形象,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醒自己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时刻保持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清廉从政的先锋,当严于律己的先锋,新学院成立以来,院内没有违反党规党纪规定和学校要求的行为。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张南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为学院健康平稳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书写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