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科协到我院对大庆园艺学会进行检查指导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5

   621日下午,“百会进百企”对接会在园艺园林学院会议室举行,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王忠伟副主席、张相英部长出席会议,院长杨凤军、书记王艳超、我校科技处章磷副处长、大庆市园艺学会专家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盛云燕主持。

 

  会上,杨凤军代表学院对科协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庆市园艺学会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我院专家针对我市农业产业需求开展科研攻关,从品种创新、引进筛选到绿色防控,健康栽培,从栽培模式及新技术的研发到成果转移转化,发挥大庆市园艺学会专家纽带作用,促进市各级农业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所的三方融合。从线上到线下,全方位解决农民生产问题,隔离期间开展线上技术培训5次,发布农业科普视频30部,得到了广大农民的认可。

 

  王忠伟表示,八一农大及大庆市园艺学会专家多年以来,向基层下沉、向产业聚集,向我市农业领域输入了多项前沿技术,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章磷介绍了我校专家在我市区域农业产业的服务情况及取得成绩,同时代表我校感谢科协多年以来的支持。

  张相英对学院及大庆市园艺学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在将在“百会进百企”的契机下,谋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开展产学研新模式,推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大庆农业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张涛代表园艺园林学院与大庆中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表汪广宇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校地合作、人才共育、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我院及大庆市园艺学会专家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结合企业发展所需和专家所能,开展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创新培训等活动,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产学研融合合。

                                                                             /图  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