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空】园艺园林学院开展研究生实践技能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41

为提升研究生实践操作技能,311日上午9点,园艺园林学院在2068实验室由设施研究院王岭老师开展研究生实践技能系列培训一------园艺作物高效催芽育种技术。围绕园艺植物种子催芽至苗期管理等相关生产实践问题进行技术培训,此次培训共有10余名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


培训中,王岭老师以黄瓜、甜瓜及板蓝根为例,向同学及老师们详细解说从种子催芽到苗期管理再到定植后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结合理论知识及工作以来的多年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实践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不仅注重经验的传授,还不厌其烦的解答同学们在实际生产上遇到的问题。在教学过后,王老师以甜瓜种子为例,同学们动手操作从拌土、浸种、催芽和播种的具体过程,现场培训气氛活跃,同学们的收获良多,均表示学习到了与书本不一样的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大大提升了研究生实践操作技能,在接下来的春播过程中,同学们将会将学习应用到生产及后续的育种工作中。





                                                           /杨丽敏         图/李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