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时分】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3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提高学习动力,正确处理专业学习、能力提升、人际关系、情感交流、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关系。119日,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南为大家讲述“规划的力量”。

  张南老师从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深刻意义,讲述了我校的建校历程和发展情况、“北大荒精神”与“八一农大”精神的同根同源;并用“目标”与“梦想”两个词语切入,鼓励大家从高中步入大学,不仅要完成身份上的转变,更要完成生活、学习、思考方式等方面的转变,认识到职业规划对自身的重要性。最后,张南老师鼓励同学们“以终为始”,调整好规划、归零、尊重、成人四种心态,正确地设定目标,认真地感受过程,坦然地面对失败,全力以赴奋斗青春,成就精彩人生。

  希望通过此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新生们能够学会独立思考、加强自我规划,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做思想和行动上的巨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刻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一定会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有效的学习、全面的能力提升,度过四年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