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空】我院邱川同学成功获批中国科学院大学协同育人行动计划项目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0

  2019近期中国科学院组织申报2021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级园林专业邱川同学申报的“氮沉降对北方草原药用植物物种多样性的影响”项目成功获批,该项目指导教师为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雒文涛副研究员,获批经费8000元,研究时间1年。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项目,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参创新能力与创新意识,加强与国内高水平大学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院自2015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该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战略、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资助全国高校在校本科生,要求申请者具有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对科研具有浓厚的兴趣和扎实的理论基础。

  邱川,园艺园林学院园林专业2019级学生,曾担任校第二课堂服务中心信息部副部长一职。大一、大二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均为专业第一。曾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年度“王震奖励基金励志奖”、2020-2021年度“一等综合奖学金”、2020-2021年度“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竞赛中荣获本科组三等奖,目前主持省级大创项目《大庆地区野生花卉资源的园林应用研究》,为国家级大创项目《北大荒精神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的成员,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大庆市中草药种植提质增效项目》的成员,在大二学年连续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在2020年疫情防控中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社区,受到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