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学院举办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的青年教师能在各类比赛中脱颖而出,10月27 日我院举办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景艳莉副教授作报告,学院书记王艳超,副书记张南及副院长盛云燕全院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景老师从课程建设的基本准备,到参加各类教学竞赛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是在授课过程中思政元素融入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同时作为院级教学督导,景老师对学校相关政策、课程建设等方面相关政策也进行了解读。

会后,王艳超书记总结发言,认为景老师的教学成果归功于“敢想、投入、创新”六个字,鼓励教师以此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与互动,努力提升教学本领,明确教学的根本地位,也代表班子成员表态,努力为各位师生在教学过程中做好后勤服务与支持。

景艳莉,副教授,主要承担《园林史》、《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园林工程项目管理》以及《天人合一的艺林世界》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授课《天人合一的艺林世界》(2020年获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课程;主讲《园林史》获批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建设项目,并被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2020年,获校级第六届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和第七届黑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首届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2021年,课程思政案例“圆明园‘兴’与‘灭’的启示”获首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入围奖;获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获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三等奖和优秀思政案例个人专项奖。近三年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参加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累计发表教研论文10余篇。

 


 园艺园林学院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