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空】我院举办学生骨干专项技能训练之新闻撰写与摄影技巧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2

  为了提升学生骨干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增进学生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10月27日,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6开展专项技能训练新闻撰写与摄影技巧培训,由校党委宣传部耿丽雪老师为全体学生骨干进行本次培训。


  培训中,耿老师采用网络上的优质新闻为例,讲解了新闻稿的分类和结构。随后,又以真实的新闻进行现场教学,对新闻的写作进行了梳理,结合标题准确概括主题、导语倒金字塔结构布局、背景补充适当、主体以时序结构布局谋篇、结尾形式多样等五个部分做了详细阐述,并提醒学生骨干写稿前要充分做好功课、出稿及时。

  在摄影技巧方面,耿老师用使用错误照片的新闻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如何进行拍照。同时,她要求摄影人员对人物的抓拍要注意动作、神态和角度,要合理使用长镜头和特写,保证照片的画面清晰、色彩纯正。
  培训会上耿老师专业且风趣,使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欢乐有趣又获益匪浅”是在场同学对此次学习的最大感受。通过本次培训的开展,使学生骨干们了解了基本的摄影知识和新闻撰写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对于推进园艺园林学生组织今后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