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林佳佳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0

园艺园林学院  林佳佳

林佳佳,男,汉族,19999月生于河南省周口市,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园艺园林学院2017级园艺专业学生,经过一年的预备期考核,于20206月发展为正式党员。林佳佳同志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生活热情、良好的群众基础、优异的学习成绩,得到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一、重视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他自2017年入学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关注时事政治及国际动态新闻,自觉学习党的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从能力、作风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一名优秀当代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为人正直,诚实守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完成积极分子培训和考试、发展对象培训,在2019年发展为预备党员,于20206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定期进行自我反省与思想汇报,及时找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政治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二、坚持求真务实,严格要求自己

该同志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学习、工作,他都尽量地做好自己的本分。他在班内经常帮助同学解决疑难,并把他在各方面所学到的经验与同学分享,也带动了同学们之间的良性沟通。除此之外,该同志一直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勤奋认真、态度端正、脚踏实地,上课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课后认真地归纳总结,整理课堂笔记,主动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做专业课实验时严谨细致,争取学习到更多的东西,实习中认真学习,不怕吃苦,积极动手,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实习成绩优秀。先后获得“三等勤学奖学金”、“一等勤学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金”、“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一等综合奖学金”等荣誉称号。除了书本上的知识,他还时常听学校组织的主题讲座,学习新知识,向更优秀的同学看齐。

三、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注重自身全面发展

该同志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活动三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日常生活中,他努力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表率作用,团结关心同学,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同学。除此之外,他个人善良和善,生活节俭,不乱花钱,坚持锻炼身体,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乐观生活,找到自己的不足并学习改善,争取全方位发展,提高自身的生活能力。201912月份,他作为校啦啦操队伍一员一起参加省市级比赛,为学校获得了黑龙江省健康活力大赛团体第一名、2019年大庆市第三届啦啦操比赛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他还获得大庆市第六届校园艺术教育成果比赛大学生口才组一等奖、大庆市第十届演讲口才大赛口才团体一等奖等荣誉。在党支部工作中,他作为园艺园林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成员,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积极参与党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努力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出各种各样的贡献。在学院工作中,他认真履行职责,严谨地完成各项工作,严于律己,不怕吃苦,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他合理协调好时间的分配,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积极配合班委和辅导员老师完成工作任务,服务同学,以集体利益为重,在2019年作为学生处健康指导中心花香社素拓部部长,承办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还和校医院联合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了服务。

四、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林佳佳同志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他带领志愿者定期开展敬老院献爱心、救助流浪动物、献血站等志愿活动。2018年参与了“大手拉小手”社会实践活动,与肇源县中心小学深入对接,开展社团指导、物资捐助、素质拓展等活动,活动事迹被当地的电视台报道。2019年暑期跟随学院教师在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额尔古纳生态站进行为期十天的草地勘察工作,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20207月“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他作为队长组织进行乡村农耕调查、传承文化基因的暑期实践,作为黑龙江省第十七届高校网球锦标赛全程志愿者、裁判员,参与园艺园林学院与大庆市萨尔图区团委联合开展的艺林成长1+1志愿公益项目,获得各方一致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今后的道路上,林佳佳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执着的政治品格,投身到党的各项建设中去,为社会、为祖国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