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学院召开2021年实习总结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56

628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实习总结大会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教务处副处长齐星炜、应用科技学院副书记郑永文;园艺园林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全体教师、2018级和2020级园艺专升本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院长杨凤军主持。

盛云燕副院长介绍了园艺系和园林系学生实习的总体情况,介绍了园艺、园林专业在双论证期间围绕提升本科生实践动手能力开展的相关工作,并结合OBE教育理念与农科专业认证的需求,调整园艺专业学生生产实习时间并介绍了园林专业在综合实习与课程思政融合、就业相互促进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




    园艺系副主任富丰珍和园林系主任王洪义分别介绍了园艺系和园林系学生实习过程的具体情况,从筹备、落实落靠实习单位、中期检查等情况。园艺18级学生王超、李金雨和园林18级的何幸莹分别从实习单位的情况、实习内容、日常生活剪影、感想收获等方面展开进行介绍,实践、成长、感恩、和谐、酸甜苦辣,每一位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北大荒精神。




教务处副处长齐星炜对园艺园林学院实习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在实习过程中表现突出的赵得先、佟瑶等学生进行表彰




最后,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对学院2021年生产实习进行了总结:一是表扬学院顶层设计好,学院领导和老师在此过程中通力合作,精心设计,使8周的生产实习圆满结束。二是学生通过实习受教育、长才干、增信心,实现了自身价值,真正提升了实践动手能力。三是全院发动,能够将专业实习、党史学习和就业紧密结合,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实习当中。园艺园林学院充分发扬了学院虽小,但具有新、特的优点,并给予学院明天会越来越好的美好寄语。

                                                    图/任国翠 文/富丰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