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成立 开天辟地大事变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91

红船精神今犹在,劈波斩浪创新篇

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欢迎来到艺林青年说党史。

1921723日至19218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贝勒路树德里3号(现改兴业路76号)和浙江嘉兴南湖召开。中共一大正式宣布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同时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第一个决议以及党章的初步体例,为后来党章的制定和完善奠定了基础,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时说“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小小红船在中华民族的百年风雨中逐渐变为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希望和梦想的巨轮。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担负起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在完成新使命的道路上,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践行“红船精神”,继续劈波斩浪,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