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 艺林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1

    为助力疫情期间留守儿童的学业问题,帮助孩子们走出困境,艺林学子用爱心温暖童心,组织“帮扶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艺林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于疫情原因,志愿者们因地制宜、就近就便对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的农村进行爱心帮扶。自2020715日起,14名志愿者教师在各自家乡开展了以“青春烛梦,爱心护航”为主题的一系列留守儿童帮扶活动。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逍林镇、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罗龙镇羊耳村、石梁乡中学等地。

    此次志愿活动主要包括课业辅导、心理辅导、趣味游戏、故事分享、儿歌展示等形式,包含多才多艺的舞蹈课、有趣的科学小实验课、生动的手工课等各种各样的课程,志愿者们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课堂感受,让农村的孩子们体会到了外面丰富的世界。

    社会实践不光光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与帮助,更让志愿者们的生活更加充实,让大家更为积极地面对生活以及学业。留守儿童的学业、生活以及心理问题是需要社会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志愿者们旨在通过短期的帮扶,让孩子们崇尚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人生态度,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他们走出农村,走出贫困,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