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耀中华 风骨传后人 艺林学子宣扬“四史”文化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艺林学子组成了两支“四史”学习宣讲团队,走进基层了解革命故事,激发爱国热情。

贾文宝、赵宇晨等同学组成的团队走进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岳庄村敬老院在基层进行宣讲。通过自身的认真学习与了解相关“四史”优秀故事,从中选取与老年人相契合的主题,与他们共同回忆、共同感受。



范思琪带领的另一支团队走进红色博物馆,采访博物馆馆长关于藏品的历史文化背景,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传统农耕文化、红色文化以及祖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

同时,范思琪、贾文宝两位同学积极参加我校“北方农耕文明博物馆展品征集”活动,向我校校史馆捐赠了有关农耕历史藏品让更多的人了解藏品背后的历史文化,激发大家的责任与担当,让红色文化更好的发扬传承。

本次实践团队成员充分发掘红色文化资源,汲取四史的经验和智慧、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了对党的历史的深刻理解。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保护好这些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是时代的召唤,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同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