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中心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20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技术中心是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技术领域优势力量建设的科学研究中心。

中心大楼为六层建筑,建筑面积12600,使用面积为7980。生物技术中心搭建三级科研平台。A级为开放共享平台:重点建设以测试分析、结构分析、生物组学为主的公共平台。建设面向全校乃至社会开放共享的科研平台。B级为生物学技术平台:利用相关学院现有的仪器设备,搭建服务于植物方向和动物方向研究共享的生物技术平台。C级为个性化平台:团队根据不同的研究领域和方向搭建的研究平台。生物技术中心已购进和调拨仪器总值3000多万元,其中30万以上的大型仪器40台套。总经费5800多万元。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技术中心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学校科研人才、技术、资源(仪器)、资金等的集聚效应。瞄准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至高点和重大领域,以生物技术手段改造传统农业技术,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