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30

1.专业介绍

我校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始建于2019年,同年开始本科生招生。本专业围绕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办学定位,适应当地经济发展的需求。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生物学、园艺学、农业工程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设施农业生产、设施农业工程规划设计、设施装备开发应用、技术推广、经营与管理、智慧农业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2.专业学制、学位和主干课程

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主干课程包括农业设施设计基础、设施园艺学、设施作物栽培学(蔬菜、果树、花卉)、设施环境与调控技术、设施植物育种学、设施植物保护学、设施建筑材料、农业设施工程学、现代温室设计与建造、设施工程施工与概预算、智能化农业生产与经营技术等课程。

3.专业特色优势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现代理念为核心,以培养智能化、现代化农业所需的智慧人才为目标,在园艺设施研究院平台的支撑下,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坚实的生物学、工程学及环境控制基础、信息化控制与设计、智能化农业生产等基本知识,系统的掌握设施工程科学和农业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及技能,未来从事设施管理、设施植物产品生产、设施农业工程设计、建造、科研教学、设施装备开发应用、设施农业技术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现代智慧农业生产需求的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