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专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595

1.专业介绍

专业于2003成立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教师中博士化率40%。本专业围绕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办学定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备园林植物、园林设计、园林施工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在城乡园林绿化、新农村建设、苗木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管理及苗木繁育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2.专业学制、学位和主干课程

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主干课程包括美术、植物学、园林工程制图、园林设计初步、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设计、城市绿地规划、园林工程、园林建筑设计主要实践环节包括园林手绘基础能力训练、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能力训练、园林综合设计训练、园林工程与养护管理综合训练。

3.专业特色优势

本专业主要培养园林设计、园林施工(兼顾内业资料)2方面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已形成完整校内外实践体系,在校期间设置手绘、计算机、园林设计、园林工程4大集训环节,校外期间重点开展“3+1”校企联合培养,注重学生解决园林设计、园林施工中的实际问题能力锻炼。多年来,我校园林专业毕业生深得用人单位好评,在国内大型园林企业具有一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