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专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42

1.专业介绍

我校园艺专业于2000年正式建立,已有近20年的办学历史校级重点专业,黑龙江省卓越农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实施专业本专业围绕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办学定位,适应垦区和龙江区域经济蔬菜、果树和花卉等园艺作物的发展需要,服务面向良种繁育与推广、园艺作物栽培养护、园艺产品采后处理与流通、现代农业园区规划绿化绿地建养等园艺产业链各环节企事业相关部门人才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园艺作物生产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初步创业能力的复合应用型农业技术人才。

2.专业学制、学位和主干课程

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主干课程包括植物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学、土壤肥料学、蔬菜栽培学、果树栽培学、花卉栽培学、园艺植物育种学、园艺设施与环境学、园艺产品贮运加工学、园艺学综合实验等。

3.专业特色优势

依托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园艺科,在园艺设施研究院科研平台支撑下,立足大庆,扎根垦区,服务龙江全面振兴,突出铁人精神和北大荒精神育人,强化校企协同培养,形成了“三个根本、四个结合”卓越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服务地方棚室经济产业的鲜明特色,在省内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