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林成长“1+1”助力青少年起航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17

  “疫情不息,服务不止”有这么一群大学生,不畏疫情,勇于担当,用火热的青春助力青少年起航,让耐心的辅导助力小学生成长,他们就是我院“成长1+1”志愿服务队的成员。

  为了传承五四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铭记使命,回报社会,2020年5月初至今,我院分团委与大庆市萨尔图区团委联合开展“成长1+1”志愿服务项目,选拔品学兼优的13名大学生志愿者,与大庆市兰德二部小学五年级的12名小学生一对一结对,为一线抗疫人员以及有辅导需求的上班族子女进行线上课业辅导。2个月以来,平均每周每队线上辅导、答疑两个多小时,累计服务时长近300小时,有效促进了小学生的学习,更彰显了艺林青年的责任担当。


      


  辅导过程中,艺林志愿者以视频通话等方式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针对不同性格的小朋友,采用不同的沟通交流方式,更好更快地融入孩子们的世界,陪伴他们一起面对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屏幕前一双双稚嫩又充满活力的笑脸,渴求却坚毅的眼神,志愿者们细致耐心、不厌其烦,将小朋友生活、学习中的难题一一解答,课余时间更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戏、探讨人生哲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校社共建的“成长1+1”志愿服务项目,在助力青少年成长和发展的同时,也锻炼了艺林学子的实践服务能力,更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平台,上好了一堂爱国实践大课。希望大学生们和小朋友们共同努力、共同成长,起到1+1大于2的效果,在志愿公益项目中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