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当代青年责无旁贷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2

  415日是第5个全民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提高我院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了解相关国家法律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院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宣传和学习活动。

  4月13日,在学院微信平台推送艺林百科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知识要知道”,介绍本次安全教育日主题、相关法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向艺林学子们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4月14日,组织学生骨干和全院学生共同观看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教育学生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民族崛起系于每一个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这道防线

  4月13日至4月17日,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开展全院范围内的线上班会,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主要内容,观看《猎狐》、《中国正在说-国防建设与国家安全》、《渐谍》、《疫情期的网络,小心“软入侵”》等视频影片,并进行班级讨论,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提高辨别网络是非的能力。引导学生以增长自身之见识,增强自身之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