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铁刚事迹学习心得——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教师苏春杰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2

扶贫队长丁铁刚队工作精益求精,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让每个听完丁铁钢的先进事迹的人内心都深受感动。

丁铁刚,初次听到他的名字。便是噩耗。我们只能循着他的足迹,来到他工作过的村屯,听他帮扶过的贫困户、他并肩战“疫”的同志、他的亲人追忆他的故事。那一件件往事,一声声赞叹,一颗颗泪滴。从不同侧面,为我们还原一个活生生的丁铁刚,如此亲切,呼之欲出。

印象最深刻的是丁铁刚帮扶的另一个精准扶贫户李俄敬是五保户,年老体弱。丁铁刚经常你拎着礼品去他家走访、看望。得知李俄敬有慢性并,需要常年吃药,他就帮忙申请慢性病补助,每月可以免费领取150元药品,李俄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小丁跟我非亲非故,却像亲人一样关心我、帮助我。”如今丁铁刚扶贫的九里村从倒数变成先进,全村48户贫困户、97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无一人返贫。

我们中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就是靠着无数像这样的丁铁刚同志一步一步推进的,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教师,必须要学习丁铁刚同志对工作的尽职尽责,应该发挥自身优势,为农业培养更多人才,为农业不断的输入科技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