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铁刚事迹学习心得——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茹华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1

 71日,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丁铁刚同志的先进事迹。收看过程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份份真挚的情感,催人泪下。

丁铁刚同志生前是龙江县龙江镇畜牧中心副主任、龙江镇驻九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020320日,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离世,享年48岁。驻村扶贫期间,他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与村民同甘共苦,全心全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用真诚和爱心走进了贫困户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使命和担当。

 422日,龙江县委追授丁铁刚同志“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512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丁铁刚事迹材料上做出批示:对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要关心爱护,既要做好宣传,还要关心。526日,中共齐齐哈尔市委追授其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丁铁刚同志既是农民的好儿子,也是党的好干部,更是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杰出代表。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普通共产党人应有的品格与情怀,践行了一位普通党员干部应有的赤诚与热情,他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这一称号。如今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把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留给了我们。

通过这次观看,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时刻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责任担当,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要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展现出当代人民教师应有的担当奉献精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纵是星星之火,也应尽燎原之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奋斗,助力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发展。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榜样的力量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