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铁刚事迹学习心得——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付博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1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为学习宣传典型,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我们于71日下午3时观看了“奋斗的荣光”——扶贫队长丁铁钢先进事迹宣讲会。此次宣讲会让我们看到了一名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的基层干部,看到了一个用生命和热血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我们会永远铭记,这位真正为人民着想的好干部、好党员——龙江镇九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丁铁钢!苍山有情,不负英雄。

在建设道路上,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民生保障和人民生活改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高校是人才、智力、科技的聚集地,俨然已成为脱贫攻坚“生力军”。作为涉农高校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的青年教师,要培养知农爱农型人才,承担强农兴农的使命,需积极响应国家系列政策,完善落实贫困助学政策,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倡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