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让党旗在战“疫”上空飘扬​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23

    在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线上学期”开学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的先锋表率及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让党旗在战‘疫’上空飘扬——云党日”主题党日活动。

   

 

    开学第一周,学院所属5个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3个教工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党支部学习了大庆市应对新冠病毒领导小组指挥办公室编印的“疫情面前您至少要知道的66件事”,并讨论了我国疫情发展对高等教育的影响和高等教育如何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任务、在云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相关问题;2个学生党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观看了抗疫一线英雄谱的系列报道,并积极发言畅谈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特殊时期的云党日活动,全院党员师生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院党员师生将以扎实和有效的具体行动,更加自觉地在防控疫情和线上教学的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在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