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助力农业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16

1月3日和4日,我院教师靳亚忠副教授和杨升副研究员应邀先后在肇州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和新福乡耀先村会议室为新型职业农民进行培训授课和技术交流。

                   肇州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培训班上,针对白菜和甜瓜种植中经常发生的根部病害和植株枯萎、黄化病害及不合理施用化肥、农药和违规使用“甜蜜素”等现象,靳亚忠和杨升老师分别作了“甜瓜优质、绿色栽培技术”和“白菜优质栽培技术”讲授,指出过量施用农药和化肥不仅对于农田土壤生态环境有不良影响,而且对于肇州县重点发展的甜瓜和高品质果蔬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危害更是巨大的。引导农民应树立“禁用‘甜蜜素’、科学合理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少用化肥”理念,鼓励施用有机肥或科学混合施用,并就如何利用肉眼区分生物性病害与生理性障碍等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与农民们进行分享。

              肇州县新福乡耀先村农民培训座谈

本次培训为我省“科普之冬”的系列活动之一,参训农民70余人次,多数农民的种植规模达百余亩,且具有较齐全而先进的农业机械,是新型职业农民的代表。多年来,我院教师服务农民、服务地方农业发展,为农民进行冬季科技培训“充电”已成为常态,受到地方政府和农民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