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研究院、园艺园林学院与大同区对接推进校区合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16

   5月12日上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宫占元带队,副院长崔冬梅,副院长赵越,在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杨凤军、教师李响陪同下来到大同区,与大同区、大同农业局、大同镇相关领导对接,共同探讨2020年航天育种

基地建设和校区融合发展相关事宜。

9时许,宫占元一行来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航天育种基地,对在疫情期间坚守基地,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大庆设施农业研究院院长田丽美和杨升、王岭三名科研教师进行亲切慰问。

 

10时许,大同区农业区长李元光,大同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国光,副局长孟祥林,大同镇镇长邢文静一同来到基地,宫占元、杨凤军等一行陪同参观调研。一行人考察了基地的科研育种大棚、新品种展示大棚以及超大西瓜生产示范大棚,李元光对现阶段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11时许,双方在大同区政府开展座谈交流。共同回顾总结了过去几年区校融合工作中的取得的成效。李元光对八一农大农业专家多年来服务大同区农业产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对未来合作提出期望。宫占元对大同区在区校融合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杨凤军代表学院提出了今后合作发展的规划想法,田丽美对大庆设施农业研究院近期工作内容及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会上双方热烈讨论,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要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人才、技术优势与大同区农业资源、区位优势有机结合。以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目标,以区校为主体,以科研育种、科研项目为载体,通过区校共建科研示范展示基地,建立稳定、完善的区校合作机制,加速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进程。双方共同探讨了2020年基地展示与科研工作计划,就深化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及畜牧业产业发展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着手展开下一步工作。

 

当前,我市正处于抗击疫情常态化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农业生产重要时期。本次交流对于抢抓农业生产时间,推进疫情期间大同区农业恢复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