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基层精准帮扶 ——园艺园林学院深入林甸县开展院村共建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2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基层精准帮扶

——园艺园林学院深入林甸县开展院村共建

园艺园林学院建院伊始就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使命扛在肩上,主动作为担当,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精准帮扶发力,深入大庆市林甸县开展院村共建。

5月22日,学院副院长杨凤军、党总支副书记张南、专业教师代表一行来到林甸县鹤鸣湖镇建设村,与林甸县副县长齐华、鹤鸣湖镇党委书记尤长洪、建设村党支部书记李晓东,大庆市科技局局长朴田、农业农村科科长高朋宇、林甸县科技局局长吕德军,就进一步加强院村合作,推进党建引领、精准扶贫、产业帮扶、提高人才培养质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共识。

 

此前,杨凤军曾多次带领科研团队对建设村的小菜园建设、杂粮种植、村镇绿化美化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使该村产业规模迅速发展、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成为林甸县发展最快的先进村、美丽村。园艺园林学院成立后,将与建设村深入开展院村共建,学院将最大限度发挥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在玉米地育鹅、食用菌种植、杂粮种植等方面进行产业帮扶,使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有效推动新农村建设的持续发展。同时,丰富学院“党建+”内涵,探索党建+乡村振兴”的党建与帮扶工作融合对接新模式,通过支部“共建”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通过人才“共育”建强一线帮扶攻坚干部队伍,通过资源“共享”繁荣乡村文化氛围,全力打造多途径、全方位精准帮扶新局面。

 

未来,园艺园林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制定学院发展规划,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学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与创新优势优势,弘扬北大荒精神和八一农大精神,打造助力乡村振兴样板,努力探索出具有八一农大特色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