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17


园艺园林学院实验教学实验中心概况

园艺园林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是为本科生教学开展实验课程和毕业课题试验的平台,实验平台面积700m2目前,本中心有园艺园林综合实验室、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绘画室、制图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育种研究室、栽培研究室、生理生态研究室,在建的有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设施农业工程实验室。园艺园林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是为师生提供栽培、育种、生理、分子实验及园林绘画、设计、制图、模型制作等全方位服务的实验平台。

实验室人员及承担课程

园艺园林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目前有专职人员3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2人。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园艺、园林、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园艺综合实验》、《植物组织培养》、《院园艺产品贮运加工学》、《设施农业实验技术》、《园林树木学》、《美术》、《盆景与插花艺术》、《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等20多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仪器设备

    实验室现有高精度电子天平、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智能人工气候培养箱、恒温培养振荡器、超低温冰箱、超净工作台、绘图仪等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自2012年以来,新设备220台套,总价值200多万元。